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北京美业凤凰涅槃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 2018-11-04 14:19:20

2018年8月28日,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美业凤凰涅槃转型升级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北京市数十家媒体悉数到场。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在现场采访了陈桂钦会长和韩敏董事长。莅临本届大会的政府部门领导及行业嘉宾有: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保处处长韩淼、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蔡小军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处长姚春生、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大数据电商委员会主席徐新军、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敏、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副会长钱浅、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原生物技术中心主任杨志刚、前301医院国际部细胞抗衰医美中心主任孙乐瞳。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大数据电商委员会主席徐新军主持论坛。

 

 

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与本市美发美容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话美业新未来。他们通过论坛深入了解行业面临的问题和经营者的意见,利于有关体制、政策的改革与调整,促进达成政府与社会的共识。

北京市拥有近20万从业人员,28000余家美容美发店,如何带领行业规范协同发展,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福音,将是未来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协会勠力,肩负行业重责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在致辞中提到:协会作为政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了纽带作用,在沟通、协调、监督、规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美容美发行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在带动消费市场繁荣经济,改变人们消费习惯等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行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巨大、从业人数众多。同时,在快速发展的变革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问题,本届论坛主办的目的正是如此,找到问题,解决问题。

一、积极建言,争取社会共识,优化行业经营环境和消费者服务环境,妥善利用遍布街区的网络和服务终端,改善行业社会形象,承担健康事业发展责任。

二、互相交流,推动转型升级,研讨行业进入互联网、物联网、大健康产业发展时代业态的变化与企业经营观念、体制与方法的革新与调适。

三、讨论制定行业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积极进取,有效作为,政商对话,深度交流,切实谋策,依托智库,持续发展。

 

政策解读,企业良性发展

随后,与行业有关的政府部门领导相继登台进行政策宣讲行业监管体制与法规的说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管本市商业服务业,积极作为、扶持与引导行业发展,蔡小军处长做为行业主管领导讲解了政府的相关政策以及对行业发展的期望,指导行业落实“十九大精神”、市政府“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保处韩淼处长针对美发美容行业深入大健康行业面临的行业监管体制与政策的问题,介绍了政府相关监管机构改革的方向以及专业线使用美容与健康产品、设备的有关规定。

几位行业主管领导的讲话内容都是业内人士十分关心的问题,与会业内人士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很多人表示期望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行业法规与政府政策,也期望政府与社会各界能够更多的了解与支持这个行业,美是健康,美是刚需。

 

产业升级,经营优化急迫

美容美发业近些年己广泛参与大健康事业。但政府与社会各界对美容业在大健康项目中发挥的医疗系统和其它行业无法替代的作用并没有清晰的了解。大健康行业各个环节的作用与规范、社会资源的合理匹配与协调都需要进行全面的审视与疏理。这也关系到全行业转型升级,逐步实现“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特色化、便利化”。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容大生物董事长在会上分享到美容专业线如何穿越、如何进军亚健康美容行业以及在转型升级中过程中如何适应新需求的经营模式,并给出了具体的5+1+1的平台解决方案,并给出了终端店家三大建议:1.由重销售转变为重销耗;2.由重品项转为重品牌重文化;3.推行体验式营销展现品牌的力量,作为提倡转型升级,倡导大家进军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人物,他与在场的与会者互动交流、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作为深耕行业经济发展与政策研究的学者介绍了消费升级下大健康产生发展现状与我国大健康市场的发展趋势与政策走向、监管体制的变革。

 

 

在自由座谈阶段,前301医院国际部细胞抗衰医美中心主任孙乐曈先生与前中国军事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北京美妆博物馆创办人杨志刚先生、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京都薇薇国际美容美体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祁雅丽女士加入。徐新军主持了座谈。论坛讨论高潮迭起,与会政府官员与专家从不同层面就行业发展与大健康产业融入美发美容业的技术与经营问题充分阐述,深入讨论。既把握了行业发展的宏观战略方向,也讨论了政府、消费者、企业在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大健康产业过程面临的微观层面的问题与各种可能的选择。有高度,也有具体的建议。

 

重视人才,建立完善体制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姚春生处长指出,行业素质一直是影响行业发展速度的关键,完善提升素质教育,为行业贮备人才迫在眉睫。他还激励激发美容美发企业要建立高素质人才梯队,保障行业永续发展。同时,他还解读了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体系和相关政策,健康管理师职称分级与考核标准等与行业息息相关的考评项目。

 

 

生物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全球“财富第五波”。而我国健康事业及其相关产业刚刚起步,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远不及美国的发展水平,2009年,健康产业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6%,为美国第一大产业。而我国亚健康人口占总人囗的60%以上。按照国家相关计划,到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的产值将达到GDP的10%,约4万亿元。

基于此背景,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决定成立生物健康专业委员会,由陈桂钦会长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韩敏董事长共同为生物健康专业委员会揭幕。生物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由北京市金纳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担任,专委会今后将致力于推动技术交流与研讨、实现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改善生物美容行业的发展环境,支持政府与行业组织完善生物健康领域的政策、标准与规范,健康的发展大健康行业。

 

 

 

论坛的最后,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宣布成立北京美业智库并为首次当选的六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今后,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将更加积极作为,制定行业发展规划,通过美业智库,汇集全国全行业的智慧,规范与引导行业发展,定期举办讲座及论坛等活动,持续凝聚业内共识,与政府和消费者,不断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助力美业健康长足发展。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