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房山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作者: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更新时间: 2019-08-16 14:53:23

   2019年8月14日,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在珍妮优企业总部召开,此次会议为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计划的年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054.jpg

参会人员正在认真听取汇报

  本次会议诚挚邀请到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调研员李力君,消协秘书长杨立生,刘文朋;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协会会长刘蒙蒙、协会监事隗月华、副会长张峻、副会长罗洪民、副会长张磊及副会长张彦云。

  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马英主持,会议首先由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立生阐述参加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这是政府部门职能调整后第一时间下到基层听取协会工作进展情况,能及时了解协会在2019上半年的发展成果,对下半年及今后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为协会发展指明方向。

  接着协会秘书马英对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做出了详细汇报。

  围绕2019年协会工作思路,规范行业经营,开展“诚信服务”行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2019的上半年时间里,协会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七家行业诚信企业进行文章报道;参加3.8节妇联举办的美丽健康大讲堂11场,此次活动受益人群600余人,得到一致好评及认可;参加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3.15消费权益者活动,协会会长在此会上发言倡导“行业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公益理发活动8场,服务200余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开展义务培训理发课程1场;组织参加行业考试大赛,为倡导美业人的专业精神积极努力。

李力君.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调研员李力君

  上半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还有提升空间,下半年协会工作将继续围绕服务好协会会员单位、配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各项工作、落实服务行业标准培训、加大行业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善协会服务体系成立行业调解委员会、倡导行业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各种公益活动等多方面展开。

  汇报后,刘会长对报告又做了详细的补充与总结。着重阐述了协会工作中需要加强及完善的地方,各位副会长就此项汇报积极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为协会发展献出一臂之力。

杨立生.jpg

消协秘书长杨立生

  在听取各位副会长发言后,市场监督管理局杨立生对协会上半年工作做出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发展思路,总结归纳为“四个加强”:

  一、加强组织建设:明确分工,分片管理,加强会员联动;

  二、加强公信力建设:积极参与政企合作项目,为会员单位争取政策福利;

  三、加强宣传力度: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合宣传,做好公众号宣传工作,开拓宣传渠道与房山电台等部门进行沟通;

  四、加强公益事业建设:协调协会与政府、与企业间的关系,提高社会影响力,做社会建设积极推动者。

  正如在此之前李力君说过的,美业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一刻也离不开,作为社会组织,我们要不断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因此我们要积极接受政府的指导监督,加强行业引导,行业协调,行业自律,不断完善协会服务体系,不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009.jpg

房山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刘蒙蒙

  李力君讲话时,其他与会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不时仔细做着笔记。李力君对行业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协会规章制度,提升协会凝聚力,丰富会员培训机制,服务功能多元化,加强业务交流;

  二、是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管理工作:主动学习政策法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政策;

  三、是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多元化开展公益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提升协会影响力;

  四、是做遵纪守法模范:制定行业标准,遵守行业规范,正风正气,树立协会正面公众形象;

  五、是全力支持消费维权工作:履行“诚信服务”承诺,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处理消费投诉,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

  当听到区消协将为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工作提供支持时,现场掌声不断,大家都纷纷受到了鼓舞,铆足了干劲儿。政府、企业、协会被称为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行业协会组织作为中间组织,是链接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是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主体之一。今天的房山区美业市场快速发展与繁荣,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所有美业人的无私奉献、努力拼搏。

微信图片_20190816145111.jpg

会议结束合影留念

  本次半年会邀请到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参加,领导的总结发言更加坚定了参会人员的信心,为协会下半年的工作拓宽了思路,更重要的是为协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在政府的监督管理下,我们也更有信心不断推动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迈向新的台阶。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