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关于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法规、政策 与执法问题的通告
信息来源:北京美发美容协会  作者:   更新时间: 2019-10-10 10:08:23

  各位北京市美发美容协会会员及本市同业:

  进入九月,政府各部门都在进行监管检查,同时消费者投诉增加。已处罚案情涉及很多方面。

  九月二十六日,在人生剪艺企业交流互访活动中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碰到或了解的情况,协会也说明了政府吝方面的执法口径与政策、规范要求。与会企业也要求协会向全行业提示。

  十月四日,协会也尝试为部分美容企业进行了经营规范讲座,也期望通过与同业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对政策、规范的理解程度。

  现协会归纳美发美容行业经营规范与执法要点供大家把握相关经营制度与行为。

  有四个提示要讲在前面,大家一定要重视。

  其一,政府机构调整己就位,各部门分别开展工作,一些过往很少涉及美发美容行业的部门,已把美发美容行业做为工作重点。进入行业调研,制定专项政策法现,加强执法力度。

  其二,政府经管改革大趋势是减负放权,但对消费安全的监管会逐步加强。对消费者维权会加大支持力度。制定各种技术、服务与经营标准,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加强对预付费卡的监管,减少消费者维权的举证责任,提高违法经营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处罚水平,由平均处不当得利五倍罚金提升至二十倍以上。

  其三,消费者维权意识与消费知识水平提高。政府与消协有超级消费者安排,民间以谋利为目的超级消费举报人也将增多。已非民不举官不纠,官方抽查与主动的民举都将增强。

  其四,协会做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粱,承担维护与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同时维护与改善消费环境、服务质量的双重责任。协会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积极参与规范、标准、政策的制定,宣贯法规、政策并同时反映行业情况,为企业发声。目前正在进行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过程同时也是澄清行业经营范围、标准与政策的过程,如果大家在具体执法过程中认为有执法疏失或过当,也可以要求复议直至行政诉讼。也可以向协会反映,协会认为确有失当,可以集体申诉,讨论执法依据与过程。这方面也是协会的职责。

  各位会员与同业,未来利润与合法性都需要加强管理控制和增强法制与维权意识。简单的拚营收、粗放经营将步步荆棘。

  协会尽力争取较好的经营环境和扶持大家转型升级,大家也要积极行动,适应环境的变化。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

  2019年10月8日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2